i wished i was a Leo

 

BCMF - 千帆过尽/It Is All Passed - 04

*是奥色治郡的Charles Aiken和Nativity的Paul Maddens冷门拉郎

*13年下旬写给 @一个小读者 的礼物,今天整理硬盘看到了旧物,稍微修订了一下重新发了出来,因为挺长的会分篇发

*冗长,A/M斜线前后有意义,正文全篇PG,番外NC17


04.

女人是没有力气了,刚刚的声嘶力竭耗尽了她的精力。她坐在沙发上,但Charles知道她嘴里一定在喃喃着什么。现在他觉得悲哀、对自己亲生母亲的抱歉、以及一种混合着的如释重负都让他回溯般的汗意上涌。


那种感受并不陌生,但也与熟悉的不完全一样。


情人节的前一天,临近下课。并不是只有大人们对于这个粉红色的日子充满了兴趣,小孩子们当然也不例外。


Paul Maddens曾经被要求学会戴隐形眼镜,他承认那让他看上去精神了点,但说到底他还是偏爱那些摸得到眼镜。他照镜子的时候不会觉得有什么,但总是人说他看起来有些老学究的味道。他却乐在其中。从他的面庞就可以看出来他的性格,他随遇而安,可以为了任何所必需的东西做出改变,可是他的内里却是如此的坚硬。


“Mr.Maddens,为何明天要叫做圣瓦伦丁?我觉得听上去…听上去毫无关联啊。”Paul其实小时候也想过这个问题,而那个时候可以回答他问题的人已经不在了。但说实话,这不能使他感到忧郁或者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情绪,都不会再了。


“因为………”


他知道Charles在一旁注视着他,其实他想着或许这个故事由他来解释会更容易一点,但是他还是硬着头皮讲了下去。傍晚的光透过纱窗落下来,正好覆盖在站在一旁的助教脸上,那些一块一块的阴影都轻轻地在他的皮肤上晃动。


镜片上有点雾气,但Paul依旧可以看到这些东西——小孩子们信任的脸庞,Charles Aiken微微的专注的笑意,柔和的阳光。


Charles在收拾东西的时候Paul走了过来,手指在他的办公桌上轻轻的敲了两下。“Charles,嗨。”他试图引起他的注意,这成功了。他抬起头看着对方。


Charles Aiken笑起来的样子会让你觉得他完全专注于你。他的肩膀料峭,所有的衣服在他的身上都有棱有角,他不必为自己的身材担心。声音温和低沉,在末梢还会带着微微震动,你会产生许多关于这些细节的想法。他是如此,快节奏的时候有种生硬却性感,慢慢时就是圆滑美妙的弧度。那些柔软的头发会让人觉得他是明快的而又无辜的。


因为生活所带来的习惯,Charles的话并不多,而Paul也是。但如果两个人说的话总是一层套一层,不停需要下一句话来修补上一句的时候,情况则不一样了。


“你看起来真不错,Charles。”Paul咧了咧嘴,递过一个空酒杯子,然后又转过身拿出一瓶红酒。“要吗?”Charles点了点头,晃了晃手里的杯子。“Gordon刚带回来的。我想你也许会喜欢。”其实他知道他可能更偏爱煎茶些。


办公室里很冷清,大家都早早的离开了。就留下了Paul和他的助教,而两人现在看上去都没有什么回家歇息的意思。明天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是个BigDay,但对于两个单身汉来说就变得有些不一样。Paul已经独自过了五个情人节,本以为今年会发生些改变,但却什么都没有发生。


红酒的度数并不高,房间里的暖气也没有把人熏醉的本领,城市的霓虹灯反光进来的时候已经变成了深棕色,考文垂总是这么暗暗的,连傍晚都比别地暗上那么一点。很多奇怪的情绪和因素敲敲打打,这最终使得Paul第一次听到了Ivy这个名字。


Little Charles,他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称呼,对方颜色很淡的眼睛里面亮晶晶的。他知道Charles的情绪很敏感,但又实在压抑的太好。红红的眼眶并不少见,但这次Paul知道是真正的痛处。他想到,或许Jennifer刚刚离开时的自己也是这样的,更正——自从Jennifer离开自己在别人面前就是这样。与她一起分分合合了这么多年倒也是开始疲惫了,他曾经觉得这可以成为一种滋养爱意的亲情,但最终分开的时候他倒是松了口气。她心很高,脆弱又天真。Paul已经给不了更多。


但Ivy不一样。他看着Charles和着眼泪往下流的鼻水想到。那是一个多么奇怪的家庭啊。憔悴易怒的大姐,暗淡无声的二姐,浮夸虚伪的三姐。在热恋中的情感里——那段时间里Paul曾经和Jennifer时时的黏糊在一起,相比之下,同样的情景里,Ivy却无声无息的消失了——而且一走就是一年。Charles的心上有大大小小的伤疤,这个绝对是永远保持新鲜的那一个。


即使度数不高,但喝的方法不正确当做发泄的大口浪费依旧可以导致一场头痛难耐的宿醉。两个人对此都有了亲身体会。


Charles Aiken是被外面汽车的鸣笛声吵醒的,他习惯性的想去拿起床头的闹钟把设好的时间取消,顺便看看现在几点。阳光没有很亮,他有些迷迷糊糊的想着,那应该还挺早。接着他一抬手便感觉到了什么不同。——他依旧在办公室里,而Paul正趴在他左手边的桌子上睡得正香。当他意识到什么不对的时候,他已经盯着Paul鼻子上面浅浅的绒毛看了许久。


哦,他想到,哦。


或许他发出的声响吵到了旁边的男人,他也在一声轻轻的哈欠声中缓缓转醒了。他显然对一睁开眼看到Charles的脸感到惊异,这脸上一瞬间呆滞的表情让Charles想发出笑出声。但Paul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哦…”他说道,“哦,看来我们昨天都喝多了,”他看了看表,然后摸出眼镜戴上。“幸亏现在还早,还没有人来。”


他想彼此的都应该在享用着宿醉的后遗症。


Charles带着点笑容一直看着他,然后愉快的咧了咧嘴。“早上好,Mr.Maddens,”然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拉开了本来就没合拢的窗帘。“情人节快乐!”


他愉快的样子感染了Paul,他也笑了起来,站起身顺了顺自己的衣服。“情人节快乐,Mr.Aiken,”顺着拉开的窗帘看向窗外,已经熙熙攘攘的行人和还没有被云彩覆盖的天空,“好天气,是不是?也该开始干活啦。”他摊了摊手。Charles低头闻了闻自己的衣服,然后一边点头一边匆匆走进洗手间。


*


就如同Mattie Fae所说的,与奥色治炎热的天气一样有名的是这里喜怒无常的天气。Paul还没来得及看到堆积起来的乌云,大雨已经倾盆而下。水汽混合外面疯长的杂草味和甘蔗地里的清香席卷了整个沉闷的空间。而这不过是顷刻间的事情。Paul有些不自然的嗅了嗅鼻子。窗户湿了起来,落水声顺着窗檐滴滴答答的也传了进来。如果说Mattie Fae的性子和那炎热的天气无二般的话,那么Charles Aiken就是从这漫天雨滴里出现的。


他不是很习惯这种气味,这味道是冲着鼻子里的,让感官都被缚住了,再用力闻一闻就会有种舌尖都变得咸咸的错觉。


雨水让原本在外面收拾东西的Bill回到了屋子里,Paul想他出去的真是的原因不过是为了躲避刚才这里面那窒息的气氛。


tbc.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