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ed i was a Leo

 

BCMF - 千帆过尽/It Is All Passed - 03

*是奥色治郡的Charles Aiken和Nativity的Paul Maddens冷门拉郎

*13年下旬写给 @一个小读者 的礼物,今天整理硬盘看到了旧物,稍微修订了一下重新发了出来,因为挺长的会分篇发

*冗长,A/M斜线前后有意义,正文全篇PG,番外NC17


003

其实Charles Aiken的工作比他想象中的做得要好一些。


男人有一双长长的,骨架分明的手指。从第一次看到起Paul就觉得他是个玩音乐的。而事实和他的猜测并没有差太远。


孩子们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笑的温柔,说话声音好听极了的老师本来就充满了好感与好奇。Tracy的事情他们觉得并不能怪他。而且比起相对而言似乎总是不那么高兴的Mr.Maddens而言,Mr.Aiken实在好太多了。


那次下午有个随堂测验,所有人都显得有些紧张。Charles安抚他们,“我小的时候也很怕考试——”他目光垂着,看不清眼神,或许是陷入回忆,又或者是在编出一个安抚孩子的故事,“我如果考不好,父亲和母亲会生气——但我总是考不好。”他摸了摸靠他近一点的一个孩子的头。


“我没什么可以帮忙的,但我想我可以弹首曲子送给你们。”


他走到教室角落放了挺久的黑色钢琴旁,挪出了椅子,掀起上面的绒布,擦了擦灰尘。然后坐了下来。


“他还会弹钢琴!”有人小声的说道,“我妈妈也想让我学,可是我的手指不够长…Mr.Aiken的手那么大,弹的话一定很好听。”


Paul吃完午饭在回到教室的路上,远远的便听见了门那一边传来的乐声。


那是绿袖子。Jennifer也曾经弹过。但这并不是他知道这首曲子的原因——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听过,他的母亲喜欢喃喃哼着,而他会把这当做摇篮曲。


他轻轻的跟着念了一句,然后悄悄地打开了教室的门。


Charles Aiken坐在钢琴前面,微微闭着浅色的眼睛。孩子们很安静,有的坐在自己座位上,有的则围在他的身边。阳光的亮度有点过,使得画面都有些朦朦的。


Paul听见有什么东西在胸口里面“啪”地震动了一下。他想,Charles Aiken总是对所有人都很耐心,Paul不知道生活给这个男人带去过什么,但很显然他胆小却意外得无畏,在阳光和琴声里,显得有些过于讨喜了。他觉得胃有些沉甸甸的,这种重量陌生又难以招架。


接着,音乐停了下来。他的助教有些慌忙地看着他,而他注意到,他漂亮的手指仍然留在钢琴上。


出乎Charles预料的,Paul微笑了起来——这个金头发的小个子男人微笑起来,皮肤在窗子投下的阳光里也变成金色了,Charles总是喜欢金色的,他突然没有头绪地这么在心里说道。


“弹的很不错,”Paul的笑纹不深,但它们的出现让他整个人看上去都暖和了起来。当然,这也可能是午间有些高的温度带给他的错觉。“绿袖子,对吧?英国的,我很好奇你在哪儿学会的——原谅我以为你们那儿的人都喜欢些吵闹的东西。”


这样子笑得有些顽劣、说话打着弯带趣的Paul Maddens并不常见。孩子们都意识到了自己老师没由来的好心情。


“我在家里的收音机里听过,那个时候也是小学生的年纪。听的是Mantovani那个版本,我想我一定要学会它。”他的助教看起来有些腼腆,但眼睛却熠熠地盯着他。“我学会了。而且我也找到了愿意听我弹奏的人。”说着又垂下头,看着周围的男孩女孩。


最后才看向Paul Maddens,像这才是最重要的那一眼。但孩子们都没有注意到。


“Mr.Aiken,那很好听——我说实在是太棒了!”“是的——是的,我可以回家和Jack炫耀啦,我有个超酷会弹钢琴的老师!”


Paul走近了一点,“那很好,”看着Charles。“现在想想有你当我的助教的事实,这很好——非常好。”Paul Maddens作为一个老师,曾被老友嘲笑过语言的贫瘠,而现在这缺点似乎暴露无遗。


男人的琴声他后来很幸运的听过很多次。他的助教总是想要尝试一些欢快的曲子,他会在选修课上弹奏儿歌,那是他的学生们所偏爱的。


考文垂的二月初是冰的。而雪花是孩子们的白色天堂。雪停了以后太阳会显得格外的亮堂,一束又一束地照在雪地上,每一片雪花都会反射着晶晶的光线,有些刺眼,但这正是迷人的原因。


Charles刚刚走出门,一团雪就正好砸在他的左脸上。他一开始并没有反应过来,吃痛地摸了摸,心里有些忍不住地嘀咕。但一转头,就看到了Bob脸上开心的笑容,“Mr.Aiken,快来快来!我们在打雪仗——Mark太厉害了,”他气喘吁吁地,面庞红扑扑圆乎乎,一只手带着手套,另一只却不知道去哪里了。套头衫的帽子也歪了,整个人都很兴奋。“Mr.Maddens也在,他似乎最近心情好起来啦!他瞄的可准了——”


他顺着男孩子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看见了那个人。带着蓝色的针织帽子,露出点金色的头发。穿的很厚,看上去很开心。这让他也高兴了起来。


Paul拍了拍他的肩膀,眼神示意着欢迎。然后又喊了起来,“Mark——”对方下意识地闻声看过来,而肩膀立刻被打中了。这使得Paul洋洋得意的笑了起来,但笑声还没来得及结束,Charles就成功给了他额头结实的一击。


“嗨!”他朝着Charles摇了摇头,近到能闻到须后水的味道。而回给Paul的,是一个装作无辜的耸肩。


天气是真的很好。而他们在雪地里有些蹒跚、毫无顾忌地奔跑最终导致了一个下脚不慎的趔趄。金头发的矮个子男人毫无意外的向前扑去,连带着Charles也跟着跌了下去。


雪很松软,摔下去并不疼,当然也没有什么大碍。两人躺在地上喘息着,都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光线聚集过来,雪在周围,让人的心情都缓和掉落。


当其他的孩子们从两边跑过来指着他们笑的时候,他们跟上趟。在互相对视了那么一刻后,两人一起大笑了起来。


所有的东西都在融化。


*


现在是南部最热的时候,偏偏屋子里都很安静。三个人都在等着站在那儿的男人发话。Paul想他有点头绪,而且不出所料,Charles的有些弯的背脊在非常轻微地颤抖。他很想也站起来,然后亲吻Charles脖子上那一串浅浅的小痣。但是他知道,不是现在。不能是现在。


其实Charles的心里是挣扎的,却又觉得天经地义。他知道Bill的表情越来越疑惑,他也知道Mattie会产生些微妙的不耐烦和不合常理的期待。但是他想说出来。他的想法是如此得强烈,即使呼吸会不稳,带来的结果无法预料。但他也想说出来。


他抬起手摸了摸自己干燥的嘴唇,然后有些缓慢地清了清嗓子。“我是Paul的助教——你们一定都知道,”他还在组织语言,但实际上那些音节的流露十分流畅。“他给了我很多帮助——他有时候有些悲观,但他坚强、坚韧。他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无论工作上或是生活上。”


“那是一种很美好的人生经验,而我在想自己如果可以一直拥有这个人——那真的是太吸引人了——拥有、占有、在一起、恋爱,但我想一直和他在一起,我想自私地用一种更加明确的关系绑住他——”


Mattie Fae的脸上表情有些凝结,这使得她维持着一种似笑不笑的状态,Paul想到,女人脸上的神色可真是在一瞬间就卡住了,潮红正顺着她的脸颊往上爬。


“我没有想过会得到回应,但我却得到了。”Charles的眼睛是明亮的,坚定的。Paul听到自己心里细小的叹息声,Charles是个白痴,他很早之前就知道,而他总会顺着自己的指责笑着,心里是舍不下的软。可他是愉快的——而这些美好的感觉,都来自于那个正在说话的人。


房间里到底是完全的静了下来。


tbc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