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ed i was a Leo

 

BCMF - 千帆过尽/It Is All Passed - 01

*是奥色治郡的Charles Aiken和Nativity的Paul Maddens冷门拉郎

*13年下旬写给 @一个小读者 的礼物,今天整理硬盘看到了旧物,稍微修订了一下重新发了出来,因为挺长的会分篇发

*冗长,A/M斜线前后有意义,番外NC17


001

Charles Aiken在这一秒看着母亲涨红的脸颊,他看到她脸上不停颤抖的赘肉——说真的他甚至觉得下一秒汗液就要从她的毛孔中流出来。


她睁着眼睛看向自己的丈夫,又在接触到他有些阴沉的脸色时略带惊慌的瞪回Charles。家里的风扇咯吱咯吱的响着。她激烈的情绪实在来的太突然。


“男人——看看!我亲爱的,亲爱的Little Charles,竟然喜欢一个男人!”


这个表情显得她的眼白占据了眼睛的大部分空间,黄黄的浑浊的颜色让在一旁的Paul感到一阵不适。


“你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在丢我的脸。当初你决定去英国重新开始,我还挺高兴——我以为你总有天会找到个可以照单全收你的人——你做的倒是很好——”她喘着气。“我不明白,我很失望。”


“Mo…我很抱歉…我…”Charles双手举起来企图安抚一下自己的母亲,但没过一会儿又将自己颤抖的手放了下来。


Paul在他身后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然后走向前握住了他,摸到了一手冷腻腻的汗意。


“女士,您的儿子已经长大了,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抱歉Mr.Maddens——不过闭嘴——你是谁?是我把这个不中用的窝囊废养到大——轮不到你这个不知道哪个偏僻地方出来的乡巴佬说话——”这实在太刻薄,女人的反应虽没有出乎意料,但也让他感到措手不及。而仅仅几分钟前,他们看上去还在融洽的交谈。


“Mattie Fae!”


女人被这声吓到,怯怯的停了声。


她微微一转头就看到了自己丈夫的脸庞,他扶着窗沿,暑期傍晚的光打进屋子里,美国南部特有的闷热,空气里都是发酵的尴尬和争执。


“你总是那么刻薄,为什么?我不大明白,他是你唯一的儿子——唯一的儿子,”他顿了顿,看向一旁对于他来说仍旧是外人的Paul,声音压低了些,朝妻子凑近了身体。“他一直觉得自己一事无成——现在找到了一个可以爱的人,而你——就算那是个男人,你真该停下歇斯里然后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我真是不懂。”


女人用一种些微固执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你就这么护着他,从小到大。也就是你让他变成这样子,全都是你纵容的——”


这都是后话。


*


Paul第一次遇见Charles的时候,就觉得对方是完全的一团糟,一团糟的头发,一团糟的胡茬,一团糟的衣服,让他都想帮忙把纽扣整理好。他低着头没有看到Paul,发现的时候有点迟,手上的东西都撒了一地。那是个周一的早晨,一大早就被陌生人挡在了半路,这不能怪他不大愉快的心情。Paul叹着气蹲下身帮忙收拾散在四周的文件,把它们堆在一起整整齐,然后交给还给了那个手足无措的男人——从刚刚捡起文件看到的东西来看——应该是他手足无措的新助教。要知道Desmond现在可是正式的戏剧老师了。


对面的那个男人看起来实在有些委屈,“抱歉,先…先生。我…刚刚没有看到路。”是一个美国佬。他说起话来仿佛声带都快要碎掉了,颤抖着还带着一丝莫名的哭腔。但很好听——他是指他的口音。


Paul巧舌如簧,他一直如此,要与小孩子们游走在一起,时刻注意他们的变化,不可以放纵他们也不可以伤害他们,一个小学教师总是要很会说话的。不会演戏的就去教书,不会教书的就去教小学生。他把这做的很好。但Jennifer,实在来说,她其实做的都不好,又太柔软,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一次又一次。


“Mr.Charles…Aiken?”他看了看高个子的眼睛,绿绿的浅浅的,和他人一样,玻璃珠似的。


“我是Paul Maddens。”


Charles应该是在这个时候反应过来的。他抿了抿唇——说实话他的嘴巴可真好看——继续用着有点独特的声音说道,“我不是故意的,Mr.Maddens,我…呃…正好在去找你的路上,很抱歉我…冲撞上了你,非常对不起。”


“Oh,没关系,”Paul看着他,脸上的笑容有一点的僵硬,“我其实还挺高兴,我的新助教终于来了。不是么?这可是星期一。”


男人意外的微微颤了颤肩膀。“谢谢,”挤出了微笑,但眼神还是四处看着。“我以为除了我爸外就不会有人…有人…你知道的——”他意识到了自己开了个苍白失败的玩笑。


从回忆里抬起头来,Paul看着面前脸上有些怒气的Bill Aiken——想到,这就是Charles的父亲啊,这是一种独属于父亲的爱意和怜悯,他给了Charles那看上去松松垮垮的胳膊一些力量。


暑间的风太缓慢,仅仅是五月已经如此的炎热,轻微的凉意太暗淡,窗外有虫子发出的声音,聒噪的和草地的泥土味合在一起,让人从心底散出一阵不耐烦。本来天空颜色就黑了下来,现在更是让人有些腻味。


对面的女人不知道何时停下了自己的声音,整个身子压在沙发上,手有些虚的掩住脸庞,Charles其实和她并不像,他没有她有些粗大的指节,无常的癖性和无遮无挡毫无顾忌生长的脂肪,这不如说,其实这个女人早就已经被数十年如一日的生活摧毁了。她的声音像悄悄的呜咽。Bill Aiken看着对面的女人,她一直如此,伤感和柔弱都变得太快,让他心有一点的软。他有些无奈的抬了抬左手,对他的儿子示意到,“现在时间太迟了。”看见自己的妻子没什么反应,继续说道:“本来Mattie Fae准备了很多东西——想做晚餐的。”


Charles没有动,他看上去有些神游,Paul在他的身侧看着他,想着他额头上即使毫无表情都明显的纹路是不是在说,他到底过得如何。


他再遇到Charles是那天上午的最后一节课,他进入教室门的时候看起来比早晨好了许多,至少可以说是整理妥当了。本来坐在教室里准备上课的孩子们看到他进来都显得有些兴奋,短时间内换了两个助教对于他们来说都有些新奇。已经有几个男孩子离开了座位来到了他的身边。他没有站稳,一屁股坐在了讲台旁。小孩子们正毫无顾忌地摸着他卷卷的乱七八糟的头发,他有些局促的笑着,依旧给Paul一种懦弱的感觉。


“是浅色的——”“比Demonds头发软!”“他好高啊——他坐着都和Mr.Maddens差不多高——”

 

Paul眉毛成功的皱了起来,“安静——安静——TJ!回到座位上去——”“闭嘴Bob不要以为我没说你——”他瞪了一眼坐在那儿傻笑的人,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说实话他还指望这一个能比上一个靠谱一点,现在看来是过于乐观了。


有那么一会时间,坐在地上的男人终于反应了过来,“抱—抱歉Mr.Maddens…”他站了起来,掸了掸身上的灰,扶着几个小家伙回到座位上。示意他们安静。


这样子的Charles并没有那么笨拙,他脸上是对小孩子的笑意,咧着有些厚的嘴唇,浅色的眼睛和早上比起来显得很快活。


tbc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